林內稻米產業文化節 推廣濁水溪「源頭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雲林縣林內鄉是濁水溪從山區進入平原區的源頭,因此當地種出的米取名為「源頭米」,農會為了推廣國產優質稻米,上週六(12/4)舉辦稻米產業文化節,現場有米寶寶造型田區,及600份現做的便當,提供給遊客拍照和享用。

主持人:「一起支持源頭米。」

雲林林內鄉出現造型田區,割出米寶寶造型,慶祝二期稻作豐收,也象徵台灣人親土、親民、親夢想的氛圍。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米勒的畫他有一幅畫它就是拾穗,所以怎麼讓我們的這個產業 ,它是可以跟我們的藝術來結合,有沒有可能像我們今天我們這樣子的一個繪圖、跟文學家跟畫家,甚至跟我們的這個音樂家,它是可以來做結合的。」

林內米取名「源頭米」,因屬濁水溪進入雲林縣第一個鄉鎮,今年稻價是5年來最好,農會收購價每百台斤1040元,較去年同期970元上漲70元;林內農會為慶祝稻米收成,4日舉辦田園野餐趣的活動。

林內鄉農會總幹事 黃國洲:「林內連續二年得到十大好米,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不然我也希望可以爭取全國第一好米,我們林內鄉農會最主要推動的是台南十六號米,它是有媲美就是日本月光米。」

林內青農:「因為濁水溪它裡面所含的一些礦物質微量元素,大過於一般清水、清水溪,所以它不管種植任何的像水稻也好啦,比如瓜類瓜果類,其實所有東西對農作物來說,濁水溪它的礦物質越高,對農作物越好。」

活動現場由社區媽媽們製作600份便當和500份滷肉飯,免費贈送給大家,鼓勵國人盡量食用台灣國產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