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院軍委會達成助台共識 吳釗燮:高度感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前往立法院報告「反萊豬公投結果政府可能因應作為」,並備質詢。吳釗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美國國防授權法一直都納入友台決議,對於美國國會支持台灣,他表達高度感謝,也會與美方行政部門討論在軍事與安全的合作關係。(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達成共識,呼籲美國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對此表達高度感謝,將與美方討論軍事、安全合作關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農委會等單位,報告「反萊豬公投結果政府可能因應作為」,並備質詢。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7日公布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同時也呼籲美國國防部制定計畫協助台灣促進不對稱防衛能力。

吳釗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美國國防授權法一直都納入友台決議,對於美國國會支持台灣,他表達高度感謝,也會與美方行政部門討論在軍事與安全的合作關係。

有關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專訪指出,「中國擴張主義」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他今天補充指出,台灣人感受到中國對台威脅愈來愈強,國際挺台力道也愈來愈強,此刻要關注中國野心與威脅,台灣除了不能挑釁,也要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在國際上獲得更多支持,這對中國就是更強的嚇阻。

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民主峰會,吳釗燮指出,台灣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美國政府肯定,在民主化道路上的成就,可與他國平起平坐,也可以透過民主峰會闡述台灣民主故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