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侯友宜會用具體行動支持公投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中)8日上午率黨籍立委蔣萬安(前右)、費鴻泰(前左)等在台北市街頭宣講「4個都同意」的公投理念。(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四大公投的態度不明,引發國民黨內質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侯友宜會用具體的行動,表達對公投的支持,相信接下來還會有很多具體行動。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國民黨近日在全台各地舉辦說明會,向民眾訴求四個都同意的主張,但部分藍營縣市首長如侯友宜,對四大公投態度不明,也引發黨內質疑與雜音。

朱立倫上午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蔣萬安在捷運站外進行公投宣講。對傳有黨務人士透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跟侯友宜溝通,朱立倫在受訪時表示,侯友宜還需要別人溝通嗎,他隨時可以跟侯友宜溝通。

朱立倫認為,侯友宜會用具體的行動,表達對公投的支持,相信接下來還會有很多具體行動,表達對人民健康、民主公投的支持。

朱立倫表示,每一位首長有不同的方式,或者各種行動來表達對公投的支持,不管是透過影片、到市場、街頭公開發表談話等,他都全力歡迎;面對鋪天蓋擁有無限資源的民進黨,國民黨只有用各種行動、方式,來表達人民的力量。

談到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朱立倫則說,民進黨動用全黨力量,以鋪天蓋地方式攻擊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好像不是顏寬恒與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參選,而是顏寬恒跟所有黨政軍加暗黑的力量在選。

但朱立倫相信,最後台中的民眾會用正義力量、真正民意來支持顏寬恒,他過兩天也會到台中第二選區,全力支持顏寬恒。

此外,蔣萬安被媒體問到,是否在四大公投議題上只敢提反萊豬時說,他的立場一直都是一致的,包括捍衛食安、珍愛藻礁、環境永續,這些方向與目標都一致。

對媒體追問是否同意重啟核四,蔣萬安表示,他一直都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安一定是擺在第一位,政府也必須要有能力處理核廢料的問題,公投最終要回歸到人民作主,由人民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