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新定義「台灣有事」:含大規模網攻、打擊迎戰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視訊台灣國策會,發表演說時,警告中共勿冒進犯台,並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昨天,安倍在節目上在定義「台灣有事」,他強調,這不只是限於是否登陸進犯,還包括,大規模的網路攻擊,打擊台灣國民迎戰的意志,引發國內混亂等間接的進犯。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2021.12.01):「(中共)對台灣的武力侵犯,無論在地理上或空間上,對日本國土都是重大的危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可以說等於是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晉三7日在日本節目上表示,進一步解釋他對「台灣有事」的定義,包括實際上是否登陸侵攻,或者,像是大規模的網路攻擊,打擊台灣國民迎戰的意志,引發國內混亂等間接的侵攻,有各種武力與非武力的模式。

安倍強調,對於中共大量軍機擾台,日本有必要明確指出其中的危險性,傳達日本的意志以防止事態升級,這也是他說「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主要用意。安倍辭去首相職後,回歸自民黨最大派系「清和會」(安倍派),成為派系領袖,仍具有很高的影響力。

對於安倍挺台主張,中共之前跳腳召見日本駐中共大使垂秀夫抗議,不過,根據日媒報導,垂秀夫回應中共外交部,對於台灣議題,中共有必要理解日本國內有安倍這樣的想法。安倍回應,要說該說的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