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緊張不讓中共趁亂 白宮顧問:用一切行動阻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7日簡報美俄領袖會談,有外媒記者關切,如果中共趁烏俄衝突時犯台,美方會如何應處,對此,蘇利文回應,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中共不會武力犯台。

7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簡報美俄領袖會談,有外媒記者關切,如果中共趁烏俄衝突時犯台,美方會如何應處。對此,蘇利文回應。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1.12.7):「從威懾和外交的角度來看,美國將採取我們可以採取的一切行動,以確保您剛才描述的台灣情景永遠不會發生。...關於台灣,我們過去八個月在印太地區所做的努力,都是為了避免中共選擇入侵的任一情況發生。」

同一天,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就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最後版本達成共識。法案總額高達7680億美元,其中包括為了威嚇中國所提出的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71億美元。

另外,在這項法案當中有多條與台灣有關。包括加強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合作,以及呼籲美方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酌情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國會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

目前,這項法案還須要獲得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再送交白宮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