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成千上萬用戶 亞馬遜雲服務遭遇重大故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亞馬遜網路雲端服務,週二(12月7號)上午發生故障,影響上萬用戶。

故障發生約一小時後,亞馬遜發文表示,已經確定故障原因,並正在「積極恢復」,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亞馬遜向個人、學校、政府機構,以及銀行等,提供雲計算服務。

根據追蹤網站故障的「Downdetector」顯示,美東時間上午11點剛過,亞馬遜雲服務(AWS)就發出超過11,300份故障報告,這些故障集中在紐約、華盛頓和芝加哥。此外,達美航空和西南航空也受到影響。使用Instacart、Venmo、Kindle、Roku和Disney+的用戶都報告了故障。很多網站也一度當機,打不開。

網絡情報公司「Kentik Inc」的互聯網分析主管道格‧馬多里(Doug Madory)初步判斷,這次網路中斷可能不是惡意行為引起的。由於網路服務的自動化和集中管理,導致操作的複雜性增加,難以完全避免故障發生,一旦出現,就會產生重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