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郭飛雄盼見重病妻 海外營救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近日,多次試圖赴美照顧病重妻子的維權人士郭飛雄,再度被中共抓捕並失蹤。為此,他的朋友們週一(6日)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呼籲中共釋放郭飛雄。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不管中共怎麼處理,飛雄先生都贏了。」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是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的老朋友。對於郭飛雄近日(12月5日)再次被捕的消息,王軍濤於週一(12月6日)來到洛杉磯中領館前,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郭飛雄,允許他赴美照顧病危的妻子。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它(中共)就是不想讓你順心,就是你想要什麼,我就不讓你得到什麼,就要剝奪你最希望(做的事)。比如你想跟親人團聚,你的妻子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你希望在她離開世界之前的時候,能夠守在她身邊,握著她的手相伴一生,然後送最後一程,它就是不給你這個機會,就是要用這個折磨你,以此恐嚇其他的人。」

王軍濤認為,中共不願意放行郭飛雄,除了是為了懲罰,也擔心郭飛雄的影響力。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飛雄是一個話題人物,而且他是非常會抓住機會,為中國民主運動、為中國人權、為中國的這些人說話的。一旦他說話,會影響到,比如北京現在在申辦奧運會。奧運會開的體面不體面,這是共產黨的一個政績,如果這個東西要是被影響,他們很擔心。」

王軍濤回憶道,他曾與郭飛雄同遊波士頓的「自由之路」,暢談中國的未來。

而今,對於郭飛雄失蹤,王軍濤指出,中共看似掌握主動權,實際中共已經輸了。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不讓郭飛雄先生出來,你也把郭飛雄先生變成了一個聖人,變成了一個象徵,給我們國人留下一個巨大的問號,這個制度怎麼那麼殘忍。就是你讓飛雄先生出來,飛雄先生就算勝利了,經過一番努力,能夠在最後送自己妻子一程。」

他表示,無論中共是否釋放郭飛雄,他都會在海外支持郭飛雄。

12月2日,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共釋放郭飛雄,允許他來美照顧妻子。但中共至今尚未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徐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