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安鑄造成立 東元和美國矽谷創投有意投資

資策會扶植資安研發團隊技轉成立台灣資安鑄造公司,8日舉行成立大會,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左)以資策會常務董事身分受邀出席,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也到場參加。(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資策會扶植資安研發團隊技轉成立台灣資安鑄造公司,目前已與日本5G資安核網客戶簽約合作,美國矽谷創投公司與台灣東元集團均有意投資。

台灣資安鑄造公司今天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在經濟部技術處長期支持下,資策會扶植資安研發團隊技轉成立,鎖定鑄造跨資訊(IT)、工控(OT)、5G供應鏈資安監控平台,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快速偵測資安事件發生與應變,補足政府與產業面臨資安人才不足的問題。

帶領資策會資安團隊成立資安鑄造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前任所長毛敬豪表示,台灣位居世界資通訊供應鏈核心,特別需要發展供應鏈資安威脅獵捕(Supply Chain Threat Hunting)技術,強化未來5G場域中工控及供應鏈資安的防護需求,提升中小企業資安聯防的成效。

台灣資安鑄造副執行長王仁甫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目前已與日本5G資安核網客戶簽約合作,另外美國矽谷創投公司也有意投資台灣資安鑄造。

王仁甫指出,台灣東元集團也有意投資支持,預計最快明年農曆春節前可望落定,多家國內創投與策略性夥伴也規劃合作。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天以資策會常務董事身分受邀出席台灣資安鑄造公司成立大會,他接受採訪表示,東元有意願支持台灣資安鑄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