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揭曉台灣年度熱搜排行 人物榜戴資穎奪冠

Google揭曉台灣年度熱搜排行 人物榜戴資穎奪冠(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Google今天公布台灣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美國職籃NBA史上首次成為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成為年度10大關鍵字的唯一人物,也是快速竄升人物榜單第1名。

自2001年起,Google在每年年底公布年度熱門搜尋排行榜,分享全球與各國家間網友們最關注的搜尋關鍵字,藉此讓大家回顧當年最熱搜的話題、人物與事件。Google公布的台灣2021年搜尋排行榜是依照2021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

今年Google台灣快速竄升關鍵字依序為NBA、疫情、疫苗預約、1922、水庫、五倍券、奧運、錦心似玉、戴資穎、停電。

Google發布新聞稿說明,從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中的「疫情」、「疫苗預約」、「五倍券」等熱搜關鍵字,可見台灣網友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居家防疫也帶動線上觀賽需求,促使運動賽事的搜尋熱度相較往年有所提升。

今年延至5月下旬開打的美國職籃NBA季後賽,適逢台灣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加上太陽隊28年來首次打入冠軍賽、東岸公鹿隊睽違50年奪冠,讓NBA受到熱議,一舉奪下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創下史上最多獎牌紀錄,加上賽事舉行的時區對台灣觀眾相對友善,推升「奧運」成為熱門話題,為台灣出征的奧運國手也備受矚目,其中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更是今年唯一進入總榜的人物。

今年Google快速竄升人物榜單有4位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的運動選手上榜,包括戴資穎、林昀儒、郭婞淳、莊智淵,分別排在第1、2、4、7名。吳亦凡、金宣虎、福原愛、采子、許藍方、小玉等名人動向也引起熱搜,排在第3、5、6、8、9、10名。

至於快速竄升政治人物榜單則反映台灣民眾透過搜尋關鍵人物,近一步獲得資訊了解、參與公共事務,包括因罷免案備受矚目的陳柏惟與王浩宇、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張亞中,以及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等都榜上有名。

今年首度揭曉快速竄升台灣現役運動員榜單,絕大多數為本屆奧運選手,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羽球一哥周天成、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的李洋,以及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皆是網路話題人物。今年再度升上日本職棒一軍的旅日棒球好手王柏融也受到許多台灣粉絲關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