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全案保留送協商

國防部長邱國正(後排左2)8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列席審查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立法院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由於朝野立委在諸多預算提案中對於刪減、凍結數無法達成共識,會議主席、民進黨召委鍾佳濱宣布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明定8項採購項目,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400億元。行政院會於11月25日通過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列2373億元,送交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於3日邀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院會報告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後,交由立法院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

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分別於6日、8日召開聯席會議進行詢答及審查。歷經兩天的會議,朝野立委今天在進行預算協商時,針對採購作業費、差旅費及武器裝備採購費等費用,均無法達成共識。其中,在野黨立委對於特別預算案的採購作業費8900萬餘元中,卻有大筆國內旅費表示不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議應刪減1000萬元,其餘裝備預算是否刪減、凍結則另行討論。

最後,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以全案保留的方式,宣布將特別預算案及立委所提的預算凍結及刪減案均全數送出委員會,僅處理主決議,完成委員會初審,送交朝野黨團協商。

鍾佳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委員會已經在今天完成特別預算案的審查,但未來在送交院會處理前,還要經由朝野黨團協商。而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將由明天開始起算,若立法院在明年1月要召開臨時會,最快在1月9日就可以處理特別預算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