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擔憂減緩美股收紅 輝瑞CEO:恐有新突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全球超過50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7日在例行防疫簡報會上表示,初期資料顯示,Omicron感染力高,但重症率可能比較低。美股連續二天大漲,反映投資人對Omicron的憂慮下降。不過,南非最新研究指出,輝瑞疫苗對Omicron的抗體作用「大幅下降」,輝瑞執行長則示警,Omicron傳播速度快可能導致新突變。

美股連續二天大漲,在科技股和晶片股領漲下,道瓊工業指數7日猛漲492點,其中一個主因是,投資人對Omicron變種病毒衝擊經濟的憂慮降低。

市調機構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 NICK COLAS(2021.12.7):「上週我們受到巨大的打擊,因為擔憂疫情的最新變種病毒,加上聯準會利率政策的變化。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紓解性的反彈,主要是Omicron病毒並不像我們最初擔心的那樣糟糕。」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指出,初期資料顯示Omicron感染力可能比Delta較高,但重症率可能比較低,但還需要幾周的時間觀察,不能過早下定論。

美國輝瑞藥廠執行長 博爾拉(2021.12.7):「我不認為這是個好消息,有些東西傳播地很快速,快速傳播意味著它將出現在數十億人身上,另一個突變可能會出現,你們不會希望這樣的。」

AZ疫苗研發團隊領導人 吉伯特(2021.12.2):「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威脅我們生活和生計的病毒。事實是下一次可能會更糟,(病毒)它可能更具傳染性或更致命,或兩者兼具。」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和AZ疫苗研發團隊領導人吉伯特(Sarah Gilbert),近日都向外界示警,可能會有下一次的病毒突變,且承認現有疫苗在預防Omicron感染上,效果可能會減低,針對Omicron的疫苗正在研發。

美國CBS記者:「在南非,我們了解到輝瑞公司的疫苗,可能只能提供部分的保護力在抵禦最新變種Omicron。最早發現Omicron的南非科學家一項早期研究,顯示Omicron突破輝瑞疫苗的能力很強。」

據南非非洲衛生研究所(Africa Health ResearchInstitute)手稿,研究人員觀察到,輝瑞疫苗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水準降低了41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7日則報導,Omicron變異株出現「隱形版」(Stealth Omicron)案例,使PCR難以篩檢辨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