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爆疫!廣東暫停跨省旅遊 上海5中風險區|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廣東暫停跨省旅遊 上海5中風險區 南京又爆疫

中國本土疫情持續,內蒙古、浙江、上海等地都陸續封區、大規模採檢,其中南京的病例隔離期間11次檢測都是陰性,後來轉為陽性,南京鼓樓區部分區域被劃定為封控區,市民實行「足不出戶」。上海目前已有5個中風險區,官方提前要求民眾在新年期間不聚會,不要離開上海。廣東省則是因為一宗疑似案例,決定暫停跨省旅行。

===

被打懵了?中共回應美外交抵制冬奧陷「混亂」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共官方口徑陷入「混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是宣稱「沒有人會在意」美國來不來,隨後又「強烈反對」美國宣布不派官員出席,威脅要讓美「付出代價」。分析指出,中共方面對美國是否採取外交抵制可能存在誤判。也有學者認為,美國的外交抵制,將給北京的國際地位帶來抵消效果。

===

苦日子真來了 中國多省公務員降薪兩至三成

中國多省公務員悄悄降薪,浙江一名女公務員日前披露,她的薪水驟減了25%,約5萬元人民幣,消息引發輿論熱議。日前,也有中共體制內經濟學者示警,中國經濟進入最困難時期,苦日子要來了。

===

彭博駐北京員工遭中共拘留一年 至今杳無音信

彭博社駐北京分社女記者范若伊(Haze Fan),去年因被指控「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遭到拘捕,至今杳無音信。事隔近一年,彭博社總編輯週二(12月7日)再發聲明關注此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