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案槍手潛逃中國廈門被押返 陸委會:盼陳同佳能比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刑事局(8日)今天前往中國大陸廈門機場,押解黃姓嫌犯回台灣。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肯定,並提到台灣和香港沒有司法互助協議,期盼未來陳同佳案也能比照辦理。另外,今天嫌犯抵台時間不斷延遲,刑事局晚間也出面說明。

記者 詹詠茹:「槍手黃姓男子,上個月在新店槍殺何姓咖啡商後,火速逃往中國廈門,超過兩個星期後,今天被押回台灣,不過從中國的起飛時間卻一延再延。 」

刑事局副局長 李文章:「今天廈門機場加強了防疫相關的措施,所有的飛機航班在起飛之前,必須進行全面的消毒,消毒完畢以後,還必須關艙30分鐘,所以造成今天班機的延遲。」

中共國台辦證實,願意將黃姓嫌犯遣返台灣,不過原本預計8日下午2點40分抵達松山機場的班機,直到快5點飛機才離開廈門,延誤了快四個小時,抵台時黃嫌更一度傳出癲癇發作。

刑事局副局長 李文章:「黃姓嫌犯在CDC人員進行採檢的時候,造成他的癲癇發作,CDC人員做專業的評估,認為必須以救護車戒護到附近的醫院,去做進一步的診治。」

黃嫌隨後被送往台北仁愛醫院,警方不排除黃嫌以裝病拖延時間,送醫後如果黃嫌狀況好轉,將盡速送往新北市刑警大隊製作筆錄,釐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