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主白皮書」自吹 蓬佩奧發推文諷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即將召集「民主峰會」之際,中共搶先於12月4日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與美國爭奪「民主」話語權。

12月4日,中共國務院發布了《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同時舉行新聞發布會,號稱中國的民主是「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匯集了「全鏈條」、「全方位」、「全覆蓋」、「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等中共語境中的極端性描述,來美化中共的形象。同時,批評美國的民主。

而在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官方微博下,中國網民對這份白皮書的負面評論都被迅速刪光,被網友質疑「是在害怕什麼?」還有網友轉換方式揶揄道「朝鮮最民主」、「畝產13萬斤小麥的《人民日報》最民主」、「指鹿為馬你最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二也發推文稱,「中共開始鼓吹中國的民主比美國『更廣泛、更真實、更管用』的說法,但我們要說清楚的是:中共正在實施種族滅絕,無視基本人權。民主並不在(中共的)菜單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