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共經濟脅迫 專家:澳州示範發揮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12月7日,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就中共通過經濟脅迫在全球壓制批評聲音的作法,舉行聽證會。 有專家表示,澳大利亞在應對中共霸凌上,給世界樹立了典範。

因為澳大利亞提出中共病毒溯源問題,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當局對澳大利亞進行的報復性經濟打擊行經。

在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2月7日舉行的聽證會上,有與會專家認為,澳大利亞是個典型範例,證明中共的經濟脅迫並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樣「強大」。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扎克·庫珀(Zack Cooper):「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事實上,世界各國有很大的製衡力量來反擊中國(共),即使某個國家成為了中共的目標,也可以像澳大利亞一樣應對壓力。」

庫珀博士認為,澳大利亞的示範已經產生了影響,立陶宛是另一個實例。雖然在中共「後果自負」的高調威脅下,上個月,立陶宛還是按原計畫,讓台灣在其首都「維爾紐斯」掛牌、正式設立了「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扎克·庫珀(Zack Cooper):「當壓力來臨時,各國可以堅決反對,特別是如果他們的盟友和夥伴願意與他們站在一起。我認為證明我們的聯盟關係非常密切,我們(美國)和盟友會與澳大利亞站在一起,這也符合我們自身利益。我認為美英澳協議(AUKUS)就是為此做出的努力。」

對於中共不斷對台灣的最大化施壓作法,包括經濟脅迫和軍事侵擾,庫珀博士認為,美國可以為台灣提供更多反擊選項。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扎克·庫珀(Zack Cooper):「我們應該幫助台灣實現多元化,這意味著給台灣提供更多的經濟選擇。無論是美國還是歐洲,可以與台灣達成貿易協定。這些都是給予各國反擊經濟脅迫的籌碼,我認為這應該是重中之重。 」

另外,美國政府6日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2022冬奧會。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最好的方式是不在北京舉辦奧運會,這樣運動員可以參賽又不會讓中共以此達到宣傳的目的。她希望歐洲和更多美國盟邦能夠跟進、進行外交抵制。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亞洲項目主任 葛來儀(Bonnie Glaser):「我認為我們需要讓其付出代價,不僅在聲譽上,還應施加真正的經濟處罰。 」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