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母女脫逃記 動物園內逛大街2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市立動物園周二(12月7日)上演了水豚脫逃記,原來當時水豚母女趁著場地在進行換土作業時,從獸門偷溜出去,跑到遊客區,園方出動近10名人力,花了20分鐘,才讓水豚平安回家。

動物園員工:「抵住喔,好OK。」

好幾名動物園員工拿著木板和搬運籠,發生了什麼事情?仔細看竟然有兩隻水豚,在遊客步道上行走,原來是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前一天上演了水豚逃脫記。

事情就發生在12月7日下午1點左右,兩隻水豚趁著員工在換土作業的時候疏忽,一路跑出了作業區,穿過隧道,再跑回遊客步道,驚動了動物園園方,趕緊派人支援。總共快10名的員工,一路引導兩隻水豚到比較小的陸橋,才成功讓迷路水豚回到家。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想好位置就把牠慢慢引導到空中的走道上,就直接在那個地方把牠請到籠子裡,所以整個過程大概從一點五分,大概20分鐘內,就完成了陪出遊還有把牠請回去的動作。」

所幸只花了20分鐘,就成功將水豚找回來,動物園也記取教訓,下次換土會更加謹慎。而看完了逃脫記,動物園也上演餵食秀;兩個月大的國王企鵝寶寶,全身佈滿咖啡色的絨羽,黃橙橙的樣子等待餵食,像極了奇異果,超級可愛,而這是睽違七年,動物園的國王企鵝,終於又誕生了新寶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企鵝館館長 翁紹益:「一般來說我們國王企鵝寶寶,不會這麼快的就可以出來跟大家見面,那因為這次配對的國王企鵝,爸爸跟媽媽年紀都比較大,所以我們擔心父母身體的狀況,所以我們的保育員在很早的時候,就有協助介入幫忙餵食。」

新寶寶取名「a-me-chan」,這是牠首次到遊客前亮相餵食,接下來為了讓牠適應環境,會不定期露面,幸運的遊客,可千萬別錯過了企鵝寶寶吃東西的呆萌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