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蕃薯嘉年華 創意「地瓜大阪燒」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物美價廉的地瓜,被現代人視為養生聖品。桃園八德白鷺里舉辦「蕃薯嘉年華」活動,邀請金牌主廚曾柏閔現場教作「地瓜大阪燒」創意料理,還準備5000斤的地瓜做成各種美食,與民眾分享。

金黃酥脆的「黃金起司地瓜大阪燒」,主廚以八德盛產的地瓜入菜,加入洋蔥、青蔥增加香味,在熱鍋後下油,中間鋪上一層起司;起鍋時,淋上油膏、擠上美乃滋,再撒上柴魚片,就是一道色香味的美食料理。

金牌主廚 曾柏閔:「用日式大阪燒的一個創作概念,把裡面的高麗菜絲用地瓜來做取代,除了可以增加它本身的一個香味跟甜味以外,也會變得非常的高鮮;這是一道老少咸宜,非常喜歡的一個料理跟點心。」

桃園八德區長 邱瑞朝:「八德是一個傳統的魚米之鄉,那地瓜也是大家記憶中的傳統的味道,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我們找回童年的記憶;今年我們提供了超過5000斤的地瓜,製作成各種地瓜美食。」

除了邀請獲獎無數的金牌主廚曾柏閔示範地瓜創意料理,現場的志工媽媽們也沒閒著,將削好的地瓜做成各式各樣的美食;油鍋裡的地瓜被炸的滋滋作響,傳出陣陣香氣,讓人垂涎三尺!

小朋友:「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地瓜,鬆鬆軟軟的,很好吃。」

民眾 :「今天我特地帶我的小朋友,來到現場,親自的體驗這樣子的文化意象的傳承。」

社區媽媽:「我們志工自己種的,它是台農57號,它的肉質很軟,又沒有纖維,沒有那個地瓜纖維。」

現場也有精采表演及創意市集,推廣在地農特產品,還提供迷你馬拍照,讓親子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