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霸凌 美官員:布林肯將訪東南亞加強交往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訪問東南亞時將在安全層面上,聚焦強化區域安全基礎建設,以因應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務卿布林肯訪問東南亞時將在安全層面上,聚焦強化區域安全基礎建設,以因應中國在南海的霸凌。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先前往英國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部長會議,之後將於12月9日至17日期間造訪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

康達指出:「總統拜登致力把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交往提升至前所未見水平,將透過關於氣候、環境與能源、衛生、運輸、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的新部長級會議,擴大我們的正式來往與合作。」

康達表示,美國不想該區域國家選邊站,但希望確保這些國家有自己做決定的能力。他還說,布林肯將就一項「印太經濟框架」的計畫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