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連續發言挺台 外交部感謝:續與美日理念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受邀台灣遠景基金會,預計12月14日將在「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發表演說。安倍傳出計劃明年訪問台灣,之前他更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回應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所以我們一向感謝,包括安倍晉三前首相,還有很多的,國際間的重要的友人,一直關心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認為有必要以及維護,台灣海峽的一個和平穩定的一個現狀,那台灣呢,我們除了會堅定地捍衛我國的一個主權,以及捍衛我們的一個自由民主的,一個生活方式之外,我們也會持續跟日本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來深化彼此的合作。」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視訊台灣國策院,發表演說時,警告中共勿冒進犯台,並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昨天,安倍在節目上在定義「台灣有事」,他強調,這不只是限於是否登陸進犯,還包括,大規模的網路攻擊,打擊台灣國民迎戰的意志,引發國內混亂等間接的進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