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防參謀長墜機身亡 台美發聲明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12月8日,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乘坐的直升機,在印度南部墜毀,拉瓦特和妻子及另外11人遇難。對此,美國國防部與國務卿布林肯都發聲明,哀悼拉瓦特的離世,並肯定他在推動美印防務合作上的努力,台灣外交部也聲明表示慰問。

印度最高軍事將領、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8日在印度南部墜機罹難,機上共有14人,包括拉瓦特和夫人,及多名空軍人員,共13人不幸身亡,唯一的倖存者正在軍事醫院接受治療。

印度媒體WION主播:「墜機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調查已經啟動。官方消息稱,事故可能是由於大霧造成能見度低導致。」

墜毀的是一架俄羅斯製的Mi-17V5直升機。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發文哀悼,「拉瓦特將軍是一位傑出的軍人。一名真正的愛國者,他為我們的武裝部隊和安全機構現代化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對戰略問題的洞察力和觀點都很出色,他的離去讓我深感悲痛。」拉瓦特現年63歲,2019年時出任印度首任國防參謀長(CDS),是印度國防部長與陸海空三軍相關事務的首席軍事顧問。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代表整個國防部、國防部長,向拉瓦特、印度軍方和印度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國防部長今年早些時候,有幸與他(拉瓦特)會面,並把他(拉瓦特)視為美國重要的夥伴和朋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透過聲明懷念,印度將軍拉瓦特在美印防務合作上的努力;中華民國外交部也透過推特寫道,在這個困難的時刻,台灣同印度一起哀悼,並表示衷心的慰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