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行長:恆大債權人股東權益將依法獲充分尊重

中國恆大集團本月3日爆發債務違約後,廣東省政府當晚緊急約談創辦人許家印(圖),並向恆大地產集團派出工作組,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對於地產商恆大集團債務違約,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易綱今天表示,人行會確保在境外發行債券的企業處理好債務問題,恆大債權人和股東的權益將按照法定受償順序得到充分尊重。

綜合中新社、香港電台網站報導,易綱今天透過視訊出席人民銀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與展望」聯合研討會,並在提及恆大事件時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人行會確保在境外發行債券的企業處理好債務問題,並且按照法律及市場原則,履行債務義務。

易綱又說,短期個別房地產企業出現風險,不會影響中長期市場的正常融資功能。

他並強調,恆大的風險問題是市場事件,將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妥善處理,債權人和股東的權益將按照其法定受償順序得到充分的尊重。

中國恆大集團本月3日爆發債務違約後,廣東省政府當晚緊急約談創辦人許家印,並向恆大地產集團派出工作組,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

恆大6日公告設立風險化解委員會,成員包括3大國企高層,市場解讀政府介入協助重組,股價隔天止跌。

人行當晚則宣布將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外界解讀認為,這一舉動意在安撫市場,避免恆大的任何變動造成恐慌。

不過,路透社7日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恆大有兩筆寬限期於6日到期、約82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美元債券利息並未支付,可能正式違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