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故事館明年1月開館 遠行10週年紀念活動將起跑

鳳飛飛故事館將於2022年1月2日、鳳飛飛逝世10週年前夕正式開館。(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歷經6年籌備,鳳飛飛故事館將於明(2022)年1月2日、鳳飛飛逝世10週年前夕正式開館,當天舉行踩街及紀念音樂會,邀請金曲獎台語歌手許富凱、影視新秀周宇柔等演繹多首鳳飛飛的經典歌曲,與民眾一同用音符懷念永遠的大溪女兒鳳飛飛。

「鳳飛飛故事館」將典藏鳳飛飛的珍貴文物及台灣流行音樂史料等。(桃園市政府提供)
「鳳飛飛故事館」將典藏鳳飛飛的珍貴文物及台灣流行音樂史料等。(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大溪國小學童演唱鳳飛飛作品。(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大溪國小學童演唱鳳飛飛作品。(桃園市政府提供)

「鳳飛飛故事館」,由桃園市府委託大嵙崁文教基金會籌設,地點位於日治時期的「大溪郡役所警察課長官舍」,將典藏鳳飛飛的珍貴文物及台灣流行音樂史料等。另外也邀請設計師可樂王,量身打造「唱歌的女孩」大型公仔作為入口意象。

市長鄭文燦說,鳳飛飛在大溪出生成長,最後也魂歸故里,長眠於大溪,大溪可說是鳳飛飛的生命原點,未來鳳飛飛故事館將結合大溪文化資產,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鳳飛飛的故鄉及台灣流行音樂史。

鄭文燦也指出,鳳飛飛是台灣流行音樂史上的代表人物,不同於當時歌壇流行字正腔圓的唱法,鳳飛飛以個人獨特風格為歌壇注入新意,她的歌曲情感豐沛、充滿正面能量,令聽者動容,她的作品及風采也將永存於歌迷心中。

此外,大嵙崁文教基金會推出以鳳飛飛為主題的親子繪本《大河與小飛》,並改編為台語親子劇,明(2022)年1月到3月每週六、日在鳳飛飛故事館演出,每場次20人,12月15日起開放網路預約,以輕鬆逗趣的方式,演譯鳳飛飛的成長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