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記者委員會:2021年入獄記者人數破紀錄

保護記者委員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監禁50人最多,接著是緬甸監禁26人,再來是埃及25人、越南23人以及白俄羅斯19人。 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賽門(圖)(Joel Simon)說:「這是保護記者委員會報告連續第6年出現破紀錄的全球記者入獄人數。記者因為報導新聞入獄,正是獨裁政權的特點。」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今天表示,2021年全球有293名新聞工作人員遭監禁,創下新高,中國和緬甸共占其中1/4。

法新社報導,保護記者委員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監禁50人最多,接著是緬甸監禁26人,再來是埃及25人、越南23人以及白俄羅斯19人。

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截至12月1日,加上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土耳其、俄羅斯、衣索比亞和厄利垂亞,全球共有293名記者遭監禁,高於去年的280人。

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賽門(Joel Simon)說:「這是保護記者委員會報告連續第6年出現破紀錄的全球記者入獄人數。」

賽門發表聲明說:「記者因為報導新聞入獄,正是獨裁政權的特點。」

40年來,保護記者委員會針對記者遭謀殺、監禁、審查、身體傷害和威脅予以譴責。

這個委員會也在報告中統計,今年全球有24名記者遭殺害。

報告中指出,墨西哥「依舊是西半球最多記者死亡的國家,有3人因為他們的報導而遭殺害,另6名記者的死因還在調查中」。

印度也高居榜上,今年有4名記者遇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