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涉壟斷 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開罰354億元

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今天表示,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圖)(Amazon)被控濫用電子商務物流的壟斷地位,遭處以11.3億歐元(約新台幣354億元)罰款,成為美國科技巨擘在歐洲挨罰最高金額之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今天表示,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被控濫用電子商務物流的壟斷地位,遭處以11.3億歐元(約新台幣354億元)罰款,成為美國科技巨擘在歐洲挨罰最高金額之一。

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在聲明中表示,亞馬遜在義大利電子商務市場的主導地位「讓它可以提供Amazon.it平台上活躍賣家物流服務,有利自家物流業務,損害物流市場競爭者,以及鞏固自身壟斷地位。」

亞馬遜表示,它對義大利監管當局的裁定「強烈不同意」,將會提起上訴。

亞馬遜這次被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開罰前兩週,也被同一個監管單位以亞馬遜和蘋果公司(Apple)涉嫌就Apple及Beats產品銷售進行反競爭合作,觸犯歐盟法規為由,處以6870萬歐元罰款。蘋果則被處以1億3450萬歐元罰款。

義大利監管機關今天表示,亞馬遜將未使用其物流服務的第三方賣家,排除在取得能見度和更佳銷售前景所需的一系列優勢之外。

隨著歐洲在反托拉斯訴訟上取得進展,在華府承諾對科技業加強檢視後,美國監管當局正密切關注它對大型科技公司採取的作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