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P3實驗室人員確診!終結台35天本土+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最新疫情消息,今天晚間,傳出有一名P3實驗室的工作人員,染疫確診,將終結台灣持續35天沒有本土個案的紀錄。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已向總統報告初步掌握的狀況,總統則請行政團隊務必迅速查明個案原因,落實相關疫調及匡列作業。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目前已經前進到實驗室現場指揮。

衛福部長 陳時中:「目前看起來有一個PCR檢驗是陽性的,那目前我們那個CDC,那跟我們張教授,也到那個地方去現場了解,直接來指揮,那目前的情況,我們在複驗中,那當然需要隔離的,現在也展開我們的疫調隔離。」「如果最後是因為實驗染疫,或者目前的狀況看起來,那是會列在本土的案例。」

好,指揮官陳時中初步研判,個案是在工作場域受到汙染。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在晚間說明,這名個案為20多歲女性,已經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是實驗室的工作人員, 一週前出現咳嗽症狀,12月8日發生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採檢才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