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6半數突破性感染 台因應疫情微調邊境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今天(9日)新增16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8人屬於突破性感染。近期境外疫情升溫,並且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情,社會各界都關注境外疫情是否會入侵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就宣布,12月14日起,入境人士檢附PCR陰性證明的規定,略微收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16例的境外移入,另外零死亡個案。」

台灣週四新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8人屬於突破性感染。而境外疫情急遽升溫,加上有新一波的Omicron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微調邊境管制,12月14日起,入境人士檢附PCR陰性證明的規定,從入境前3個工作日,改為3個日曆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在最近事實上可以看到,國際上其他國家,甚至有一天,要一天(內)當天的這個PCR的一個檢驗證明,所以,再加上最近的一個病毒核酸檢測的可近性,在各國事實上都不是問題,所以我們認為這個應該都可以解決。」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入境使用過年7+7檢疫方案,如果採取一人一室檢疫,第七天和第十天的家用快篩檢驗,只有入境者本人可以使用公費快篩。其他同住家人,都需要自費進行家用快篩。另外,關於明年1月1日起強制打兩劑疫苗的對象擴大,有民眾反應政策宣布太急促,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些類,剛剛有說過,他們的第一劑跟第二劑的涵蓋率,也都是非常地高,都超過9成。所以我們認為說這幾個,都是一個目前在現有的基礎上,是比較容易達到的。我們這邊大概是就是,以鼓勵的性質而已。」

至於指揮中心是否會購買AZ開發的,注射型長效單株抗體藥物,莊人祥表示,目前在跟廠商了解效果,索取資料,正在討論中。至於輝瑞的口服藥物,也還在討論中,莊人祥指出,這款藥物的資料也還不齊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