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染者一週激增46% 病亡總數逼近8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過去這個禮拜以來,確診染疫人數激增,而美國首例Omicron確診在12月1日出現,截至週三(8日)下午,在全美19個州內,發現43例Omicron病例,另外,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指出,Omicron變異株相較於先前的變種病毒,對已經感染,或接種疫苗的人較容易發生再度感染。

加州醫院多人感染奧密克戎 全部已施打加強針

凱瑟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週三(12月8日)宣布,日前的一起有關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的群聚感染調查發現,加州奧克蘭醫療中心的11名員工,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一些人感染了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而這11人全部接種過加強針疫苗。

目前這些員工有輕微症狀,已經開始居家隔離。

美國病例一週激增46% 病亡總數逼近80萬

美國目前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增加到每天11萬人以上,比一週之前高出46%,也是9月份以來的最高峰。

密歇根、俄亥俄、印第安納、賓夕法尼亞、紐約和伊利諾伊6個州的住院人數,佔了全美的一半以上。

迄今為止,美國已經有將近8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疾控中心CDC預測,到新年之前,美國染疫死亡人數,最多還會增加4萬。

世衛:奧密克戎病毒 可增加再感染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三表示,從南非的數據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會增加再次感染的風險。

譚德塞也表示,目前的一些證據顯示,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導致的症狀,不如德爾塔(Delta)病毒嚴重,不過更確切的結論還需要更多數據支撐。

目前已經至少有57個國家,發現了奧密克戎病毒。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