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主持民主峰會將登場 唐鳳受邀10日發國家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白宮的民主峰會,即將在台北時間今天(9日)晚上九點開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代表台灣與會,並將以預錄影片方式,在第二天10日發表「國家聲明」,同樣受邀與會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日本NHK專訪時指出,中共持續宣傳民主不適用於亞洲各國與香港,而台灣證明了中共是錯的,這就是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的意義。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即將登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代表台灣與會,並將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國家聲明」(national statement),預計在第二天10日美東時間上午9點半到10點半,在「對抗數位威權主義及肯定民主價值」主題討論擔任與談人。

另外,同樣受邀的駐美代表蕭美琴8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時指出,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將可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經驗,中國(共)持續宣傳民主不適用於亞洲各國與香港,台灣證明中國(共)是錯的,這就是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的意義。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 蘇利文(2021.12.8):「在很多方面,台灣是劃分民主社會與威權主義的前線,類似於20世紀西柏林的角色,而台灣就是在21世紀扮演著這個角色。」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在民主峰會前夕,出席華府智庫民主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中也表示,台灣是世界的民主前線,呼籲各國高調關注台灣處境,不要讓中共重蹈侵犯香港的錯誤教訓。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2021.12.8):「在中國,如果你捍衛維吾爾族、藏族的權利或是替香港民主發聲,會讓你在監獄裡受到虐待和折磨。多年來在伊拉克,則有成千上萬的政治犯被處決。」

在倒數零天這天,美國國務卿也與共同主辦國立陶宛外交部長討論替政治犯發聲議題,民主峰會將在美東時間9日早上8點由拜登談話開場,兩天會議預計聚焦3大主題,包括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