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蘇貞昌:不知想甚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投書媒體,對於台灣受邀民主峰會表達看法。馬英九認為,民進黨政府的表現,讓台灣趨近「不自由的民主」,列舉蔡政府成立黨產會、促轉會侵害人民權利。以及「卡管案」、沒收公投等,都是民主倒退。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說,國際一再肯定台灣民主自由,不知道馬前總統心裡在想什麼。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在全世界各國、各方面的機構都一再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而對台灣經由817萬票高票當選連任的蔡總統,馬英九前總統卻如此的批評她,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好,行政院發言人則回應,台灣的民主自由受到國際肯定,「不會妄自尊大,但也不必妄自菲薄」。而曾任馬英九競選幕僚的媒體人蔡詩萍,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馬英九投書的看法。他認為馬英九掉入「深藍語境」,將民進黨執政傲慢,放大成台灣不自由民主,更提到擔心「政黨惡鬥」否定台灣民主價值,進而,肯定、無視「極權中國」的陰暗,最終詆毀或不珍惜台灣的民主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