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多點散發 浙江三地出現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中國疫情近期呈現「多點散發」趨勢,內蒙古滿洲里的疫情,蔓延到四個省份。同時,上海、江蘇南京,以及浙江杭州等多個城市,都發現了確診病例。

截至12月7號,內蒙古滿洲里疫情擴散到通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和齊齊哈爾市,北京市及河北石家莊,波及四個省多個地區。

內蒙古滿洲里居民張女士:「這個月都夠嗆了,我們已經做十多次核酸了,有沒有病例也得做,所有賓館都被徵用了,一般都放隔離點了。」

內蒙古滿洲里某賓館工作人員:「還不行,還不行,我們封了,我們不但是封了,我們啥都不讓,所有的人都不讓出去,只有防護人員在外邊。(學校多感染病例?)就是從那個啥,對,就是從他們那流的,對,他們感染的人多。」

據不完全統計,從滿洲里已公布的確診病例軌跡中,至少有99名學生和15名教師。

其中近半數師生曾在11月26號去過滿洲里影城,參加學校統一組織看「愛國電影」,可能加劇了疫情的擴散。

在浙江,12月5號到7號,寧波鎮海、紹興上虞和杭州蕭山都發生本土疫情。

浙江紹興上虞上浦鎮林先生:「是昨天發生病例的,主要是上浦村,這個村裡面它已經隔離了,患者、那個病例,他工作的區域上浦衛生院的。他的活動區域在我們這塊,主要是在醫院裡面,然後醫院已經封閉了,裡面的人應該也都隔離了。但是主要是他居住的小區那邊,發現相關的病例,小區的人應該已經都在被轉移隔離了。」

浙江官方通報稱,這次上虞、蕭山兩地的疫情都和葬禮有關。

浙江紹興上虞上浦鎮林先生:「所能看到的報導上面,應該是家裡的人辦喪事,然後有一位來赴喪的人,是上海過來的,那個人可能有病毒攜帶的可能。」

最近兩天,上海浦東新區、南京市鼓樓區也出現病例,使大陸疫情呈現多點散發趨勢。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