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鄒幸彤獲獎鼓勵 港人籲手足不要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好,正被拘押的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勇敢站出來抵抗中共極權暴政,獲頒「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上週,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代表她領獎時也說,這個獎項不僅是向鄒幸彤致敬,對香港人而言,也是莫大鼓勵。

上週六(12月4日),第35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園(Liberty Sculpture Park)頒發。當天,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代替前香港支聯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鄒幸彤,收下獎項。

移民美國三十多年的香港論壇成員,對鄒幸彤的付出,表示敬佩。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一個這麼年輕的女生,可以這麼有勇氣 ,以她微弱的能力,去對抗一個全球這麼巨大的邪惡勢力,表示(一種)致敬。」「(這個獎)對我們香港人也是(一種)鼓勵。」

當天,他們也對「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壁畫與連儂牆,做了定期維護,並感謝自由雕塑公園,提供港人創作空間。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香港人都知道,其實我們在海外香港人,仍不斷的為這場運動繼續努力,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論壇成員表示,有些手足雖然很有鬥志,但面對生活與思鄉之情等考驗,開始動搖初心。對此,她指出,與其留在「新」的香港,不如盡快在自由國家努力生活,融入當地社會。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我們在自由空氣的國家生活,是不是總好過在香港,適應一個極權國家。以後不能出聲,見到不公義的事情要當看不到。就像一般的中國大陸民眾一樣,各家自掃門前雪,你捉人沒關係不抓我就好、你罰錢不要緊不要罰我就好了,這種心態。」

根據港府今年8月中旬的數據,過去一年內,香港人口減少1.2%,移出人口已經將近9萬。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徐綉惠 聖貝納迪諾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