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宣誓就任德國總理 執政聲明首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週三(8日),德國新任總理 蕭茲宣誓就職。由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組成的新內閣,聯合執政協議中也首次提到台灣,說明唯有在和平且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並且承諾將在歐盟的「一個中國」政策框架下,支持民主台灣事務性地參與國際組織。

週三(12月8日),德國聯邦議院下院投票,蕭茲獲得395票的多數支持,當選為德國新一任總理。

德國議會主席 巴斯(BAERBEL BAS):「奧拉夫·蕭茲先生獲得了超過369張的多數票。根據德國憲法第63條第2款,他當選?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

蕭茲接受了聯邦議院議長的任命。

按照德國憲法規定程序,蕭茲到總統府——柏林美景宮(Bellevue Palace),接受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的提名。

之後,蕭茲再回到議會,在議會主席 巴斯監督下宣誓就職。

當天,德國新當選的內閣成員舉行儀式,從史坦麥爾總統手中接過任命書。

史坦麥爾祝賀新內閣聯合談判成功,希望他們能承擔起對國家和8400多萬人民的責任。

德國總統 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你們的信息很明確,未來幾年將帶來變革,因為你們在德國聯邦議院佔穩固的多數席位,並擁有強大的授權。」

德國新內閣面臨應對疫情和移民危機、振興經濟、國家安全等多項挑戰,同時,在抵制中共當局侵犯人權、不履行國際條約等議題上,能否有所作為,也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