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齊奏!委國刷新世界最大管弦樂團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音樂廳裡,管弦樂團的演奏常能牽引著人們的心緒,若是萬人齊奏想必更是震撼人心。委內瑞拉管弦樂團最近號召一萬多名音樂家一起合奏,在審查員的檢視下,最後以8573名音樂家的有效合奏,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超過1萬2千名來自委內瑞拉「國家青少年與兒童管弦樂團系統」(National System of Youth and Children's Orchestras),簡稱「系統」(El Sistema)的音樂家,11 月 13 日聚集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軍事學院的廣場中一起合奏,希望能改寫俄羅斯2年前締造的8097人管弦樂團紀錄。

身著白襯衫的音樂家們,在樂團創辦人的姪子、34 歲的安德烈斯(Andres David Ascanio Abreu)?? 指揮下,一起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進行曲》(Slavonic March)。演出中,會有審查員的檢視,確認每位音樂家都依規則演奏。

演奏順利完成時,音樂家們高舉著樂器,為自己能參與這項紀錄挑戰而歡呼。

在金氏世界紀錄對挑戰進行官方審核後,11月20日,委內瑞拉官員表示,「系統」(El Sistema)的音樂家以超過5分鐘的演奏,8573名音樂家有效合奏,成功改寫「世界上最大管弦樂團」的金氏世界紀錄。

17 歲委內瑞拉管弦樂團總監 帝亞哥 露札度(DIEGO LUZARDO):「這是一項重大的任務,我對委內瑞拉青年的鼓勵就是不要放棄。如果有個夢想,那就把心投入其中,這個夢想就會成真,但你必須堅持不懈,為實現它們而奮鬥。」

「系統」(El Sistema),是由已故的委內瑞拉著名音樂教育家艾伯魯 (Jose Antonio Abreu)創建的音樂教育計劃,擁有180個管弦樂團和約35萬名青少年和兒童成員,已成為委內瑞拉音樂家走向世界的跳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