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實驗室人員確診 蘇貞昌籲支持守護國家防疫戰士

針對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人員染疫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文指出,指揮中心將啟動嚴格的防疫措施,沒有任何研究人員願意在實驗時染疫,民眾應該給予這些守護國家的戰士更多支持。(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針對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人員染疫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在臉書指出,指揮中心將啟動嚴格的防疫措施,沒有任何研究人員願意在實驗時染疫,民眾應該給予這些守護國家的戰士更多支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宣布,台北市新增1例本土病例,個案曾任中研院實驗人員,疑在實驗室遭感染,初判感染Delta變異株,已匡列85人隔離,個案男友採檢結果為陰性。

對此,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表示,稍早他已和陳時中聯繫,並向總統報告目前掌握的狀況,並特別交待陳時中立即妥為應處,適時對外說明。

他說,防疫國家隊的防疫人員和研究人員,都是處在對抗病毒的第一道防線,而中研院P3實驗室擔負各種病毒研究、疫苗和藥物的有效性實驗等工作。

蘇貞昌表示,在此高壓環境工作,必須面臨極高風險,沒有任何研究人員願意在實驗時染疫,民眾應該給予這些守護國家的戰士更多支持。

面對染疫事件,他說,政府會嚴陣以待,指揮中心將啟動嚴格的防疫措施,台灣防疫物資和醫療量能都非常足夠,疫苗存貨尚有900萬劑;民眾不用驚慌,只要做好防疫,注意健康狀況,未打疫苗者盡快預約施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