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P3實驗室1人確診 研判染Delta 足跡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在台灣維持5週無本土COVID-19確診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9日)晚間宣布,新增一起本土病例,是一名已經離職的中研院P3實驗室女性研究員。這名個案曾經在六、七月的時候,分別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11月中下旬在實驗室曾接觸病原,之後出現咳嗽加劇,喪失嗅、味覺,自行就醫後採檢確診。目前專家研判是感染Delta病毒。指揮中心漏夜匡列85人,隔離在集中檢疫所採檢。個案男友採檢,目前結果為陰性。而案例足跡,包含北捷板南、淡水等路線,以及京站廣場,與汐止遠雄廣場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個案曾於11月中旬,在工作過程中,有接觸到病原體,當下沒有症狀,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經就醫採檢後今日確診。相關幾個,第一個在社區染疫的可能性相對低,畢竟我們有34天的社區零確診。第二個,沒有出入境的紀錄,第三相關接觸者,也沒有可能疑似的人,當然這還要進一步再調查。初步來講,就是跟可能國外可能性,相對是非常低,工作的場域裡面,畢竟具有一個風險,有接觸過相關的病原,所以目前我們判定是本土的案例。」

事發後中研院P3實驗室已經封閉,同棟大樓人員停止上班、居家隔離。指揮中心要求中研院十天內提交調查報告,釐清實驗室感染原因。而個案曾在實驗室遭英國變種病毒Alpha實驗老鼠咬傷,專家張上淳表示,內部調查確實有此事。而實驗室內不只有英國變種病毒,也有其它病源。個案兩次PCR採檢都是陽性,Ct值分別是15與23。至於是否有社區感染風險?陳時中表示,等待第一圈接觸人員採檢之後,再來判斷才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