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譴責尼加拉瓜斷交 總統:自由台灣堅持走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政治焦點,尼加拉瓜今天(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旋即與中共簽署復交公報。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痛心與遺憾,即日終止與尼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並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公開行程表示,國際對台灣的支持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就越大,但不會改變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早上,我國跟尼加拉瓜終止了外交關係,斷交的決定,涉及到複雜的國際政治以及兩岸情勢,我要告訴國人同胞,台灣的民主越成功,國際的支持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也會越大,但是我們都堅信,不論是外交施壓或者是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文譴責尼加拉瓜政府背信忘義,不顧台灣長期的協助與支持,遺憾中共長期謀取我國邦交、持續打壓我國國際空間。並指出,對於任何破壞台海和平、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作為,絕不接受。目前中華民國邦交國只剩下14個,對於國民黨立委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台,總統府表示,尼國迅速與中共復交,該被譴責的是打壓台灣威權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守住台灣14友邦 教廷、宏都拉斯受關注

美國務院批尼加拉瓜斷交台灣 議員轟「中共毒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