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人員確診 指揮中心祭3因應作為.追查感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好,針對中研院實驗室員工染疫事件,今天(10日)防疫指揮中心表示,將成立專家小組進行外部調查,並派生物安全檢查小組,一週內對全國12間有進行COVID-19病毒研究的實驗室進行查核。此外,這次爆發疫情的事件現場,和相關公共區域,會進行環境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除了昨天晚上跟大家宣布的。(案)16816這個案例之外,沒有其他的本土案例。」

台灣再度出現本土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說明疫調之外的相關因應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成立專家小組,要對進行一個外部的調查。那第二個,國內總共有12間,是有操作新冠病毒病原體,是高防護的實驗室,那我們也會,讓我們原來的一個生安的一個檢查的小組進去,在一個禮拜之內,要完成現場的查核。然後第三個,我們已派員赴事件的現場的P3實驗室,及相關的公共區域,進行環境的採檢。」

針對被確診的這名個案,到底是因為被實驗鼠咬傷而感染,還是因為在實驗室工作SOP有疏漏而感染,陳時中說,要等調查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底是不是因為咬傷,或是環境(汙染),那只能還要進一步的判讀。初步還是要判斷說,這個病毒株跟實驗室裡面相關的病毒株,(定序)是不是有所相符,要先把這個事情先完成。至於哪一隻老鼠,她抓到了哪一隻、被哪一隻咬到,恐怕這都還要再調查,裡面才能夠更清楚,那現在也不方便多做臆測。」

考量本土突發疫情發生的可能,以及為了因應境外疫情升溫及變異病毒Omicrin威脅,指揮中心也宣布,過年檢疫方案的集中檢疫所訂房全面暫停,將防疫量能留給雙北。明年1月1日起也會再擴大徵用三個檢疫所,約600個房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