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中共大面積限制公民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今天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中共各地方政府加大力度維穩,限制維權人士的人身自由。有訪民透露,北京冬季奧運會之前,很多訪民被限制不讓進京。

國際人權日,重慶訪民丁春霞卻失去自由。她12月10號告訴新唐人,當地警察與政府工作人員一早就將她軟禁在社區裏。

重慶訪民丁春霞:「今天早上把我弄到社區裡面來了,限制我,有三個員警,還有當地政府有好幾個,我在我們社區上班嘛,從14年到現在一直沒給我買保險嘛,沒有人管嘛,今年十月份我去北京上訪,他們還把我關在派出所關了二十幾個小時。」

據《維權網》報導,人權律師王全璋、余文生和謝燕益的家中10號一早就有人看守,不讓他們出門送孩子上學。李蔚被警察告知,當局要連續三天上崗看守她。

近期,很多進京上訪的訪民遭到截訪,記者10號撥打這些訪民的電話,都無法接通。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蔡先生,在上個月的六中全會之前被遣返回老家,至今沒能再上北京,原因是冬季奧運會之前,當局加大了對訪民的維穩力度。

訪民蔡先生:「這段時間肯定很多人已經被看起來了,以後因為快進入這個冬季奧運會之前,對這個穩控上訪人是挺嚴的,被限制不讓進京了。」

江蘇訪民段菊英、潘淑英等多人則被長期控制在家中,不讓出門。9號,潘淑英發聲明說,她的家被強拆十幾年,當地政府都不解決,卻派了10個人日夜堵在她家門口,已經快要十個月了。

江蘇維權人士沈愛斌說,民眾上訪,都會遭到當局的報復。

江蘇維權人士沈愛斌:「現在老百姓不能上訪,上訪就把你抓回來,重則給你送到派出所裡拘留,再重則給你搞個刑事立案,說你在北京有違法行為。你要上訪,全國各地普遍存在的,村委、派出所、街道、甚至信訪部門把你困在家裡,甚至把你困到派出所。」

四年前的12月5號,重慶民間演說家韓良在奧體中心演講宣傳人權,隔天被公安抓捕,入獄三年半,今年7月4號釋放。12月6號,他再度上街宣傳人權,8號開始又遭到軟禁。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