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再度違約 恐波及中國金融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中共突然宣布降準、降低存款準備金率後的第三天,中國房企恆大集團,第一次被正式確立債務違約。12月9日,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再次下調了恆大的評級。週五,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質押的股票連續4天遭斷頭,價值約5億港元的2.778億股股票,遭強制執行出售,他在中國恒大的持股因此降到六成以下(59.78%)。

週四(12月9日)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將恆大和旗下子公司的評級,從C下調至「有限違約」(restricted default),首度列為違約者層級。

據悉,中國恆大集團,沒有在週一的最後寬限期前,支付總計8,250萬美元的兩筆美元債券利息到期款。

惠譽指出,恆大沒有就付款做出任何公告,也沒有回應評級機構的詢問。

而這一事件,可能為一場大型違約,以及中國有史以來規模空前的債務重組埋下伏筆。

彭博稍早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恆大計畫將所有離岸債務納入重組計畫,可能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債務重組之一。截止6月底,恆大負債就已經超過3000億美元。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恆大危機具有雪球效應,其它中國房地產企業的危機也會隨之而來。

旅美經濟學家、高級審計師李恆青則是認為,中國房地產業極度疲軟,負債累累,如果北京當局不能穩定房地產業,接下來將波及到銀行業。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