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全球營運總部動土 投入46億元預計2024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國內科技大廠緯創資通,周五(10日)營運總部正式動土,投資46億新台幣,鎖定AI、5G、伺服器,作為研發中心,此外新竹縣在當地建立AI智慧園區,連同緯創在內將進駐四家大廠,預計年產值超過1000億新台幣。

良辰吉時一到,代工大廠緯創,在新竹AI智慧園區,舉行全球營運總部動土典禮,預計投資金額不超過46億元,以高鐵要道為樞紐,連結新竹周邊工研院、交大清大、陽明科大等學府,培植產學研能量,同時進一步擴大產值。

緯創資通總經理 林建勳:「在此規畫項目,最主要是以AI人工智慧、5G通信網路的研發與製造為主。以後緯創資通所有最先進、最高階的產品,都會以在這個廠區優先設計製造開始。 我們預計2024年底開始營運。」

新竹縣長 楊文科:「這塊土地上我們將會有四家廠商進駐,總共我們要引進4000個工程師,跟有1000億以上的產值。」

未來新竹智慧園區,將成為緯創重要研發中心,同時也會是大數據中心、5G智慧工廠,除了新竹之外,緯創也規劃,全球企業總部搬往內湖數位內容創新中心,同時軟體研發據點也進駐高雄,擴大結盟JDI,強化車載與工控面板製造實力,投資腳步相當積極。

緯創資通總經理 林建勳:「台北再加上新竹的整個研發到製造,我相信緯創能夠在台灣創造,下一個緯創新的奇蹟。」

科技業大手筆投資,也跟景氣暢旺有關,像是緯創11月營收862億,攀上近一年新高,筆電出貨量月增7%、桌機也成長21%,英業達方面,營收479.89 億元,合計前11個月,商用筆電出貨1950 萬台,年增7.14%,看好今年整體表現,有望優於去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