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古柏再挺台 籲跟進盟邦「要求中共停止侵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加議員古柏再挺台 籲跟進盟邦「要求中共停止侵台」

曾在加拿大國會逐字拼出TAIWAN、知名度大開的議員「拼字哥」庫柏(Michael Cooper)9日再度出擊,他在質詢時指出,美國國務卿近日表示,中共若採武力犯台將帶來嚴重後果,進而呼籲加國政府跟進表態,加入盟邦行列,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一番挺台發言讓同場多位政界人士起立鼓掌。

===

力挺立陶宛 拜登承諾提供中歐更多軍事力量

立陶宛總統顧問(Asta Skaisgiryte)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四(9日)在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中歐成員國的通話中承諾,提供「額外的軍事能力」,並保證讓這些國家參與有關該地區的相關決策。

===

退出中國?沃爾瑪一天關4店 4年已關80店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日前(12月7日)關閉了四家中國門店,另外,其位於上海核心商圈的「旗艦店」也將停業。據統計,沃爾瑪四年內已在中國關閉了80家門店,今年至今已關閉32家,近5年總計關閉逾百家中國賣場。有學者認為,中共的政治環境是促使外商撤離的原因之一。

===

英獨立法庭: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犯下種族滅絕

就在美、英、加、澳等國因中共犯下的人權罪行而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際,英國民間法院維吾爾獨立法庭(Uyghur Tribunal)在國際人權日前(12月9日)做出裁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犯下種族滅絕罪。12月9日也是聯合國紀念遭到種族滅絕受害者並承諾防止種族滅絕罪再次發生的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