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不再 中國多地公務員減薪 鼓勵另謀職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再次傳出公務員被減薪,減薪幅度有兩到三成。學者認為,這一現象折射出中國經濟形勢嚴峻。

浙江一名女公務員日前因年薪被降25%、約5萬元人民幣,在社交網絡上訴苦,引起社會關注。

這名女公務員表示,杭州財政部門在未公佈具體原因下,宣佈裁減公務員績效福利,嚴重影響家庭生活。

而這並非個例。有微博網民披露,進入12月,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福建等省市公務員陸續收到減薪通知,降幅約兩至三成。網民舉例,上海某派出所所長年薪由35萬元減至不足20萬元,科級公務員年薪由24萬元減至15萬元。

另據陸媒報道,中紀委近日在答覆查詢時,稱公務員下班後開滴滴、送外賣等,原則上不算違紀。似乎是在鼓勵公務員在業餘時另謀職業。

有財經專家認為,公務員降薪的消息說明大陸目前的經濟形勢嚴峻,也曝露出中央當局現在真的沒錢了,所以才對自己內部人開始動刀。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