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企業獲利破4兆 投顧看好台股明年邁2萬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今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將創下史上罕見歷史新高,台積電為首的科技類股,明年更要迎接新的成長動能,投顧業者看好企業獲利成長性,預估明年台灣加權指數,有機會挑戰兩萬點。

台積電最新月份營收,年成長超過18%,1-11月交出亮眼成績,2021年台灣上市櫃公司,合計獲利將突破歷史新高,達到4兆新台幣,明年台股將配發2.8兆元現金股利,投顧業者看好2022年台股市場,加權指數將介於16000-19600點,有機會上看兩萬點!

統一投顧總經理 黎方國:「(2022年)第一季的高點會出現在19000點,第四季的高點會出現在19600點,那甚至於有可能會衝破兩萬點,波動很大但是機會也是無窮。」

明年新版iPhone智慧型手機,起採用8P(塑膠鏡片)鏡頭,帶動科技權值股營運利多,電動車產業相關的第三代半導體,以及元宇宙產業鏈,成為市場風向球。

投顧業者看好科技業成長動力,尤其獨排眾議認為,明年聯準會可能趨向鴿派,加上台灣中央銀行一向動作溫和,不會有升息問題。

統一投顧總經理 黎方國:「現在美國都還沒有啟動升息,所以我們也不認為,台灣的央行會採取更激進的措施,所以第一個我們認為,我們台灣央行不存在升息的動作,在這樣子的情況之下,我想對科技股的影響並不是太高,明年獲利成長最好的族群就是科技類股。」

相較於今年傳產的鋼鐵、航運走強,明年以科技業為主要力道,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認為,各國醫療體系逐步健全,變種病毒對股市衝擊的邊境影響越來越小,此外量化寬鬆逐步(QE)退場,也帶動金融類股成為主要受惠族群,整體而言,市場潛在機會依舊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