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買氣佳!台北花市首推「純白色」新品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台北花市已經有不少民眾來採購,除了紅色、粉色聖誕紅,今年也推出新品種「純白」,吸引不少年輕人選購。由於今年中國新年跟聖誕節比較接近,花農為了調節,因此今年的產量稍稍減少,大約110萬盆,不過對價格影響不大。

艷紅的聖誕紅,美麗綻放,就知道聖誕節快到了!除了傳統紅色,就連花市也能看到粉嫩的「蘿莎公主」、黃色的「檸檬雪」,今年更推出新品種「純白」,雪白色的葉子,吸引不少人年輕人選購,甚至還用在婚禮上。

民眾:「因為以前都是只有單片葉的顏色,可是現在很流行混色的或是斑葉的,看起來也比較跟以前不一樣,比較活潑。」

民眾:「這個是(用在)佛堂,今年價格沒有很高還好,(跟去年比)差不多。」

由於前陣子疫情趨緩,不少企業提早布置,目前聖誕紅的銷售量,還比去年多出1萬盆。不過今年產量稍稍減少,大約110萬盆,比去年少了6萬盆,還好對價格影響不大。3吋的聖誕紅,批發價50~150元,5吋盆批發價大約130~200元。

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 洪子傑:「明年111年過年在1月底,過完聖誕節後馬上就要接過年,農民會做一些產地種植的調配,可能把部分面積拿來種過年的花卉。所以導致今年的產量,相較於去年減少大約6萬盆的,整個供貨量還是有超過100萬盆,那其實供貨量非常充足的。」

民眾不妨到台北花市逛逛,添購聖誕紅,讓家中更有過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