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創日 培育創新產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市政府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創立了三大青創基地,9日舉辦桃園新創日,集結超過55家的新創公司,並結合國際加速器與各大育成中心合作,希望加速市場鏈結,打造新創與企業的對話平台。

培訓流浪犬成為幫助自閉症、銀髮族的心靈輔助犬;以自動販賣機的形式呈現,一鍵就能烘焙出專屬的咖啡豆;360度4K環景直播相機,可直播至社群媒體,強調簡單使用。55家的新創公司在桃園新創日展示的成果,讓大家看見台灣年輕人有技術、敢創新的精神。

新創企業 江文杰:「三年前成立這個公司的時候,就以成立品牌這樣的一個公司,當做我最重要的一個企圖心,我們未來希望用價值來取代價格,而不是再去做過去一樣的事情。」

新創企業 陳弈君:「我們期待我們可以培育流浪狗,讓牠成為可以幫助人的狗老師,那牠們可以幫助什麼樣的人呢?譬如說,自閉症、過動症、身障者、心障者、銀髮族等等像這樣子的族群,進入到課程當中,幫助他們一起學習成長。」

桃園市政府7年來成立了青創指揮部、安東基地以及新明基地,輔導超過188組新創團隊,並協助團隊取得超過2億元的各類創業資金,同時也結合虎頭山創新園區,和桃園設計庫,希望能給年輕朋友更好的發展空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這七年當中,我們媒合了大概2億的資金投入,我們希望創新的團隊在開始(start up)的階段,能夠得到各種資金的挹注,包括加速器的團隊能夠多協助,事實上創新要加上技術、市場、法務、以及資金各方面的融合,它才會長得更好。」

新創企業 秘華均:「對於我們新創產業來講資金非常重要,所以現場有比較多一些天使投資人、加速器或是創投,這些都是可以交流,可以連繫的一個管道,那最重要的還是曝光。」

市長鄭文燦表示,創新力的成長是台灣的特色,台灣歷經不同階段的經濟發展,目前在全世界的創新評比當中,台灣名列前茅,期盼未來持續向以色列等新創指標國家學習,同時也鼓勵民眾給予新創團隊更多支持,讓台灣的新創生態圈更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