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執行長將來台 專家:仰賴台積電先進製程

傳英特爾執行長將來台 專家:仰賴台積電先進製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外電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下週將抵台拜會台積電,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英特爾與台積電關係微妙,繼競爭又合作,英特爾要仰賴台積電先進製程代工生產產品。

彭博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下週將訪台灣與馬來西亞,是他接掌執行長以來,首度拜訪亞洲。報導指出,他抵達台灣將拜會台積電高層主管。

季辛格日前批評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位,並呼籲美國政府應多支持美國本土廠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表示「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相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應邀出席司法院演講說,季辛格現年60歲,英特爾規定65歲就須退休,很難在退休前將英特爾拉回盛況。如今傳出季辛格將來台拜訪,受到市場高度關注。

對於季辛格訪台行程,英特爾台灣分公司與台積電均表示「不評論」。

劉佩真說,英特爾與台積電維持微妙的關係,是既競爭又合作。英特爾先前頻頻對台積電有比較不友善的發言,主要是為爭取美國或歐洲政府的補貼;此外,英特爾想要經營晶圓代工市場,難免會與台積電爭搶訂單。

劉佩真表示,英特爾目前製程技術仍停留在10奈米製程,需要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與產能的奧援,代工生產新產品。英特爾可能開始談,希望明年採用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生產產品。

劉佩真說,台積電與客戶不具競爭關係,且製程技術技壓群雄,看好台積電在晶圓代工的布局,以及在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的地位穩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