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 白宮籲民主國家擴大與台灣往來

白宮發言人莎琪批評尼加拉瓜當權者,讓人民損失可靠的民主夥伴,她鼓勵所有重視民主法治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批評尼加拉瓜當權者,讓人民損失可靠的民主夥伴,她鼓勵所有重視民主法治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尼加拉瓜政府9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在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

莎琪(Jen Psaki)今天在白宮簡報會上被問及此事,她批評尼加拉瓜讓人民損失台灣這個可靠的民主夥伴。她說,台灣是整個區域國家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堅實夥伴,也是大家的友人。

莎琪表示,美國鼓勵所有重視民主體制、資訊透明、法治、為人民促進經濟繁榮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莎琪今天的回應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昨晚聲明論調相仿。普萊斯昨天抨擊奧蒂嘉在11月7日總統大選造假,因此行動無法反映尼加拉瓜人民意志,而與台灣斷交的決定剝奪尼國人民在民主與經濟成長上的堅實夥伴。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助卿尼可拉斯(Brian Nichols)昨晚也推文譴責奧蒂嘉,不顧尼加拉瓜人民權益,持續做出自私自利的決定,讓他們損失一個可靠的民主夥伴。

尼可拉斯向外界喊話:「美國鼓勵國際社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