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大瀑布 箕面公園賞楓觀瀑嚐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日本大阪近郊的箕面公園,是欣賞紅葉的景點。當地山水風光和文化歷史聞名遐邇,楓葉天婦羅也是當地一大特色美食。

箕面公園是「明治森林箕面國家公園」的一角,位於箕面山南麓。古時是山岳修行者的修行靈地,如今作為四季踏青遠足名所被人熟知。

箕面公園的楓葉季在一年之中最為熱鬧。2700米長的瀑布道蜿蜒北上,連接箕面車站和瀑布,是賞楓必經路線。沿途聆聽悅耳的溪流聲,欣賞漸染成紅色的楓葉,世間塵囂頓然消失。久經風霜的岩石和斑駁字跡,見證古時修行者的歷史,也淨化著如今訪客的身心。

33米高的瀑布是最重要打卡景點。瀑布飛流直下的姿態酷似農具簸箕因此得名——箕面瀑布,該地區也因此得名——箕面。瀑布水量應季節而變,運氣好時還能看到瀑布裡的彩虹。

「唐人歸岩」是一塊覆蓋著植物的巨大岩石,側面看去好似閉眼人臉。相傳唐代的官人聽聞瀑布美名前來,當走到巨石處後,迫於山道險峻而回,岩石因此得名「唐人歸岩」。

箕面最著名的要數稀有小吃楓葉天婦羅。相傳1300年前,山上苦行者就曾供訪客食用這一自然風味。楓葉要經過一年的研製,一片片包裹上特質麵糊炸至金黃。店家說能吃到九瓣楓葉會有好運降臨。

在小橋流水、藍天豔陽的陪襯下,楓葉的紅、橙、黃、綠更顯得嬌豔悅目。

箕面市政府地域創造部佐佐木勇輔:「山腳的紅葉已全部變紅,往山上走,紅葉兼黃、綠色,徒步就能體驗色彩變化的美感。」

在楓樹腳下賞過美景後,還能登高遠望,秋季似錦的畫卷盡現眼前。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