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斯合作升溫!官員訪竹科簽MOU 拓展太空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台灣與斯洛伐克本週簽署「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成果宣言」,為雙方在經貿、科研與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奠基。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週三(12/8)率官員團前往竹科,了解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現況,下午來到新竹國家太空中心(NSPO),接著參訪台灣半導體中心(TSRI)!官方、產業、學術界抵台訪問,象徵著雙方合作往前邁一大步。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 葛力克(2021.12.6):「雙方在創新領域的合作前景,例如開發和生產創新電池,用於數據處理晶片的半導體,或是基於區塊鏈的控制系統。」

其實早在10月,台灣訪問團到斯洛伐克,就與斯國科學院量子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Quantum Information, RCQI)交換意見,這回斯國訪問台灣,也代表該國投資暨貿易發展局,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簽署MOU,共同推動太空產業發展,並計畫在量子通訊開展合作。

儘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跳腳,聲稱違背所謂「一中原則」,北京打壓反讓國際間挺台力量,越來越受關注。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就表示越來越多國家,發現到台灣的重要性,那我們純粹是就經貿一個交流訪談,促進雙方的一個經貿的交流跟成長。」

台灣科技部、經濟部、中研院,跨部會組成量子國家隊,未來5年投入80億元,發展核心技術以及人才。科技部長吳政忠說,期許未來2國能深化科研合作,並拓展在量子通訊的合作,進而串聯台灣與歐洲量子科技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唐潔安 沈唯同 台灣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