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吸引投資高雄 王美花:是高雄最好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高雄市政府攜手科技媒體「數位時代」合辦創新創業展會,10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展,集結超過2百家新創廠商,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到高雄設廠,可吸引日本千億投資,以及相關半導體業加碼投資,是新創到高雄創業「最好的時機」。

參加5G創新結合新創大南方展的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參展廠商相見歡,王美花致詞時提到,台積電投資高雄,後續相關半導體產業也將加碼投資高雄,這是高雄最好的時代。

經濟部長 王美花:「其邁把台積電拉來,要做28奈米也要做5奈米,我告訴各位,日本為了獎勵台積電到日本的28奈米的投資,我前兩天看到日本非常有可能補助台積電是1000億的台幣不是日圓。所以對我們來說台積電到高雄來,不僅28奈米,還有包括5奈米,這是每個國家看起來都會流口水的動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提供舞台給所有的新創公司,讓各式各樣的不管是創投或者是商機,能夠媒合來讓大家看見這些新創公司的活力。」

AIT高雄分處處長余道瑞致詞時也談到,目前有許多美國公司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投資,希望未來能協助更多美國公司進駐,促進南臺灣發展。

AIT高雄分處處長 余道瑞:「希望未來有機會協助,以及更多美國的企業和創投來參與,幫助南台灣經發處更多元化、國際化的新創生態圈以及5G AIoT再演練。」

開幕活動後,陳其邁陪同王美花搭乘無人自駕車,體驗5G AIoT的創新應用科技。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 廖學隆:「國內首創可以達到Level 4的自駕車,我們在彰濱工業區這邊,已經實證運行了1年,總共運行了6000多公里,做了一些各種情境的測試,那也有試乘。」

陳其邁表示,新創園區在亞灣區蓬勃發展,擁有完整的試驗場域,基礎建設、商業模式與服務模式都是練兵最佳地點,高雄展覽館旁邊就是遊艇碼頭,港灣地區位置絕佳,市府也提供6年期的租金補貼,鼓勵企業進前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